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为2022届毕业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2022-05-25 15:59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5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在南湖校区博学主楼5楼智慧教室为来自全校各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讲授思政课,与即将离开校园、踏上奋进新征程的学子们话责任,述担当,寄期望。

信思金书记以“把握时代际遇,勇担青春使命,践行青年担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结合百年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剖析新时代的时代特征,以史实讲述党史、新中国史,以优秀校友诠释理工精神,以抗疫斗争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工作实例展现新时代青年风貌。他对毕业生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毕业生们牢牢把握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这一时代际遇,向革命先烈、改革先锋、时代楷模和优秀校友们学习,牢记党的教诲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实现青春价值,做有志、有才、有为青年,不负青春韶华,展示“理工精神”和“理工力量”,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谱写为祖国和人民奋斗的人生赞歌!

信思金书记的思政课教育广大毕业生要厚植家国情怀,把握时代际遇,勇担时代使命和青年责任,内容详实,内涵深刻,充满了思考性、启发性,引发了现场学生的强烈共鸣。

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本科生杨思琳表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信思金书记的课堂上,我看到了一代代“理工人”在各行各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有为青年,以我之青春传继理工薪火。

航运学院航海技术本科生马启龙表示,信思金书记鼓励我们做有志、有才、有为青年,作为一名理工学子,我会牢记母校对我的殷切期待,把个人理想融入新时代建设当中,在实学实干中不断成长,勇敢肩负青年人的责任,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记者:张瑞霆、王长喜 摄影:万新安、张勤发 审稿人:王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