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校史文化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2022-05-18 11:14 来源:档案馆

大字号

高山流水万古意,校史文化百载情。为迎接办学124周年暨合并组建22周年,学校于5月15日下午在西院大礼堂举办首届校史文化大赛(知识竞赛)团体赛,为首届校史文化大赛系列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副校长刘春江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校史文化大赛是学校着力打造的校史文化建设品牌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工会、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联合主办,每2年举办一次,通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形式不断深化师生校友对百年校史的认识和理解,培养爱校荣校情怀,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首届校史文化大赛自去年11月启动,采用知识竞赛的形式,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阶段。个人赛于去年底顺利举办,师生校友踊跃答题,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6000余人完成答题,200人取得满分,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教务处、校医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经过个人赛选拔,共有8支队伍参与团体赛,分别是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学生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和校友代表队。

团体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限时快答题和风险题,题目范围涵盖了学校124年办学历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时间节点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成就。

参赛队员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展现了当代理工人奋楫扬帆、澎湃向前的奋发姿态。比赛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参赛队员展现出了最佳状态,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赛事。比赛期间,现场播放了大赛组委会精心制作的师生同唱《卓越之歌》和学子朗诵《理工赋》的视频,营造了浓厚的文化传承氛围。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教职工代表队摘得桂冠,获得一等奖,校友代表队、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队、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学生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学生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百年历史源远流长,文化传承任重道远。校史文化大赛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师生校友喜闻乐见的形式,厚植爱校情怀,凝聚奋进合力,激励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为“建设让人民满意、让世人仰慕的优秀大学”不懈奋斗。

(通讯员:牟凯旋、王细桃 审稿人:黎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