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港口集团来校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2022-05-13 17:44 来源:青岛研究院

大字号

5月11日至12日,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贾福宁,山东省港口集团高级别专家、山东港口青岛港技术中心首席科学家张连钢一行来我校洽谈推进校企合作。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会见了贾福宁副总经理一行;副校长刘祖源、中国工程院院士严新平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5月11日,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在会见贾福宁副总经理一行时表示,学校与山东港口及下属企业校企合作历史源远流长,特别是2020年12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高层互访密切,技术交流、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全方位合作更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希望未来双方共同着眼于服务国家科技强国、海洋强国、交通强国战略,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智慧绿色港口建设。

山东港口集团副总经理贾福宁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山东省港口集团科技和人才全方位的支持,表示武汉理工大学与山东港口都是交通强国试点单位,在智慧绿色港建设发展领域有着非常好的“产学研用”互补性。希望双方继续开展全方位合作,依托学校智力和人才优势打造世界一流港口建设样板,为全球智慧港口建设运营提供“中国经验”、“中国方案”。

5月12日,“武汉理工大学——山东港口集团绿色智慧港口技术交流会”举行。副校长刘祖源,中国工程院院士严新平,山东港口副总经理贾福宁,山东港口高级别专家、山东港口青岛港技术中心首席科学家张连钢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学校科学技术发展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航运学院、经济学院、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青岛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山东港口科技信息部、科技集团负责人参加。双方围绕双碳战略下港口能源融合技术、智慧港口与关键技术、港口自动靠离泊技术、山东港口国家智慧港口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港口大型设备关键技术及国产化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双方表示,学校与山东港口专业对口,互补性强,未来合作前景广阔,可以成立联合研发中心,进一步务实、高效地推进双方深度合作。

在汉期间,贾福宁副总经理一行参观考察了学校航海博物馆、航海模拟器、航海数字天象馆、港口机械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ITS中心实验室、新能源光伏实验室及武汉港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光科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

(审稿人: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