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寿来校座谈

发布:2022-05-07 08:52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5月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凯盛科技集团董事长、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院长彭寿一行来校座谈,校长杨宗凯、副校长王发洲出席座谈会,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副院长、总工程师张冲,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功能玻璃所副所长曹欣,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王发洲副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彭寿院士介绍了中国建材集团、凯盛科技集团及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目前的重点科研项目,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围绕建材行业、抓牢行业基础、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期待同学校在实验室建设、新材料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双赢。

杨宗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彭寿院士一行来校共商合作事宜。他表示学校坚持依托行业发展,持续开展新材料和材料+的科学研究,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坚持产教结合。他希望彭寿院士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建设,学校将在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入合作,积极配合落实落地相关项目,共同推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与学校科学技术发展院、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硅酸盐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

(记者:余佩 摄影:姚洪 审稿人: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