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

发布:2022-05-04 17:50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5月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集中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以及上级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副校长陈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和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精神。副校长刘春江领学了中办印发《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就《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答记者问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校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指出了一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深刻揭示了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和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精神等形成了一个有机整体,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建设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贯彻。

信思金书记在学习总结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高校“双一流”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为繁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新时代人民教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成长发展照亮了前行道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把学习成果落实到中心工作和日常学习中,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向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献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记者:张瑞霆、王长喜 审稿人:王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