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卓研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开幕

发布:2022-05-02 18:24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大字号

4月29日上午,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一届“卓研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中管辰化杯”第四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西院体育场举行。副校长刘祖源、副校长王世杰、中管辰化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岳晓朋出席,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共180余人参会。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秀梅主持。

刘祖源副校长宣布第十一届“卓研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暨“中管辰化杯”第四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开幕。

  王世杰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向文化节开幕及大赛决赛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关注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校友企业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第十届“卓研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对全体师生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第四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作为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重要组成部分,主动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能源发展战略、制造强国战略,主动适应能源转型和能源革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为我校研究生的创新实践提供了有益平台。他勉励广大研究生们,要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岳晓朋总经理介绍了中管辰化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的整体情况。他表示,作为校友,始终铭记母校的恩情、牵挂母校的发展,能够为母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深感荣幸。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聚焦石油工程领域,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实现双方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融合式发展。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中清介绍了第十一届“卓研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总体方案。本届文化节以“科技助力新发展,研学卓越新征程”为主题,聚焦学术论坛、创新创业、竞赛实践和文体活动4个板块共21项主题活动,是广大研究生展现自我、相互交流的重要平台,是我校研究生培养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能力的有效载体,对加强我校研究生校园科研学风建设、精神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第四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评审专家组组长、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院长范世东宣布本次大赛评审方案。本次大赛共征集项目239项,初赛弃赛9项,经专家网评,共160项作品进入决赛。大赛以现场评审、分组答辩、专家领导小组会议综合评比的形式进行,最终按照决赛作品数的10%、25%、35%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教师张尊华作为研究生学术科技创新竞赛获奖团队指导老师代表发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陈鹏飞作为研究生创新创业竞赛获奖学生代表发言。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宣誓。

(通讯员:张琴、滕浪、张孝恒 审稿人:谢中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