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凯校长出席“中英氢能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发布:2022-04-29 16:03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大字号

4月28日,“中英氢能合作论坛”开幕,中英相关政府部门、氢能学术界、科技界、企业界代表等围绕氢能产业交流展开对话。此次论坛为庆祝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由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发起举办,我校受邀共同承办。校长杨宗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英代表分别在武汉及曼彻斯特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出席开幕式。 

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英国驻华贸易使节吴侨文、曼彻斯特郡副郡尉杨钜文、曼彻斯特市议长克瑞格等发表视频致辞,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英国对华事务委员会董事长范浩宏、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副校长海德利等在曼彻斯特参会;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武汉市副市长党蓁分别代表湖北省和武汉市致辞,湖北省外办主任章笑梅主持会议,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霍加凯在汉参加开幕式。

杨宗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受邀承办此次盛会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武汉理工大学在氢能研究和应用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作为氢能科研领域的积极参与者,学校十分愿意与英国同行一道,为中英氢能合作发展贡献教育与科技力量,服务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及“双碳”目标实现;愿与各方同仁携手同行,为中英氢能科技合作贡献“理工智慧”,并诚邀各位嘉宾和专家来汉来校访问交流。

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在致辞中表示,武汉和曼彻斯特在中英两国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此次论坛对于助力中英关系在新起点上释放新活力、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其他城市树立了非常好的典范。

英国驻华贸易使节吴侨文致辞表示,氢能产业在全球快速发展,中国和英国的伙伴关系至关重要,武汉和曼彻斯特的合作令人鼓舞,期待中英双方在氢能合作、生产、存储和运输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开幕式上,武汉市与曼彻斯特市签署两市氢能产业交流合作备忘录,副校长王发洲代表学校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副校长吴超仲作主旨报告介绍我国氢能研究发展情况,我校教授潘牧、魏龙一同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期间,杨宗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湖北电视台、湖北之声等媒体采访。

我校受邀参与此次活动的组织与举办,4月29日将在学校会议中心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办“中英氢能合作论坛”,邀请中英氢能研究人员、商业企业界人员就氢能的开发应用、产业布局等相关议题展开交流讨论。

(通讯员:乔江、王琰冰 审稿人:宋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