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2022-04-29 11:50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4月28日,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暨信息化工作推进会。校领导杨宗凯、王乾坤、刘祖源、陈文、王发洲、刘春江、王世杰出席,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主持。

会议听取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工作汇报,并就学校网络基础设施、教育教学数字化、2022年重点支持软件项目等工作方案展开研讨,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工作方案进行深入交流。

杨宗凯校长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方案汇报以及与会人员的发言。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推进会是学校今年召开的第二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各部门认识到位,全力推进信息化工作,汇报的方案令人印象深刻。杨宗凯校长强调,一是要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特别是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强“云、网、数、端”的建设,统筹整合学校计算、存储资源,构建支持可移动服务的高速泛在网络,加快建立公共基础数据库等;二是要抢抓战略机遇,加强学校信息化工作的顶层设计,一张蓝图绘到底,做好规划,分步实施;三是要以战略合作为导向,与高质量企业、高水平高校构建满足互联网时代共建共享、互联互通的信息化建设合作模式。他要求各部门根据任务时间表,倒排建设工期,深入思考,加强协同,结合“放管服”改革,丰富应用服务内容,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战略引擎作用。

党政办公室、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展规划与改革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服务中心、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后勤保障处、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谢小琴 摄影:万新安 审稿人: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