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2022-04-28 14:09 来源:学生工作部

大字号

4月27日,第十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暨2022年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展示会颁奖典礼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出席。我校管理学院辅导员韩芳荣获素质能力大赛湖北省一等奖,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辅导员吉成霖荣获育人故事分享会湖北省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科学育人导向,夯实一线学生工作,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理论素养、职业能力和育人实效,推动高校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共有来自全省高校的95人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159人参加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辅导员吉成霖作为获奖代表在颁奖典礼上作育人故事示范分享。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以“新时代领航计划”为引领,着力构建“一力、两维、三类、四级”日常培训体系,把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育人故事分享会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有效举措,着力突出一线规则,大力倡导以赛导学、以赛提能、以赛促建,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能力素养与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实效。本次比赛既是对辅导员素质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加强改进辅导员工作的一次提质赋能,将进一步汇聚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动能和新力量。

(审稿人:吴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