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2022-04-22 11:09 来源:学生工作部

大字号

4月21日上午,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会议中心201报告厅召开,副校长王世杰出席并作工作部署,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科学技术发展院、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副主任)、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交流分享了学院就业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当前就业形势与进展、工作困难和挑战、下一步工作举措、就业工作考核和就业质量评价。

王世杰副校长指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前期推进很好,但当前我国长三角、珠三角两大经济发展引擎受疫情影响较大,国家宏观经济发展受限,就业工作面临学生基数大、企业需求降、“慢就业”“缓就业”现象突出等问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狠抓落实;要认识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招生就业是学校的命脉所在,就业是学生成长成才关键因素。全体工作人员要立足自身岗位,承担岗位责任,直面客观困难,做好迎难而上的准备。

王世杰副校长提出“就业530行动”,强调今后一段时期要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员抓好精准拓岗,要精细摸排学生就业岗位需求,精准有效拓展就业岗位;二是全面抓好精准指导,要深入开展形势分析,调整学生就业观念,做好家校联动工作,找准解决问题切入点,着力破解“二战”考研学生“慢就业”“缓就业”问题;三是全程抓好精准管理,要为毕业生提供便捷就业服务,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推进就业工作,实事求是开展就业数据核查,数据报送要做到“日促、周报、月总结”;四是全力抓好精准匹配,岗位供给要与学生需求和定位吻合,辅导员和导师要全力做好学生和岗位的精准匹配;五是全线抓好精准帮扶,全体工作人员要分层分类做好学生心理帮扶、学业辅导和就业能力提升等工作。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和目标,全力奋战30天,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高质量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通讯员:沈强、王超、吴欣阳 审稿人: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