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2022-04-21 20:48 来源:研究生院

大字号

4月20日,学校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校领导信思金、杨宗凯、王乾坤、刘祖源、陈文、王发洲、吴超仲出席,发展规划与改革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院、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重点建设项目首席专家,材料学科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院长梁传杰传达了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的主要精神和工作部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麦立强报告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总负责人姜德生院士结合材料学科及学校整体长远发展提出,要有忧患意识,要居安思危,以更高要求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材料学科需要学校支持的事项作了回应。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书记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三部委”推进会精神,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要对标党中央国务院的新要求,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要对标“三部委”的新部署,以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三领人才”培养;要对标师生员工对“双一流”建设的新期待,克难奋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杨宗凯肯定了学校首轮“双一流”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效,对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材料学科要通过“材料+”带动更多高峰高原学科发展,优势特色学科要通过“+材料”凸显自身特色。他提出,要系统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卓越工程师;推进新一轮“15551”人才工程,通过人事制度“四定”改革,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围绕大平台优化与建设、大项目策划与组织、大成果孵化与培育,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能力。他要求,要强化保障措施,以教育信息化强化治理能力保障,以多渠道筹措经费强化财经条件保障,以多部门合作协同强化政策保障,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通讯员:水晶晶 审稿人:梁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