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2022-04-01 15:49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大字号

4月1日上午,学校在腾飞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副校长王世杰出席。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人事处、财务处、校医院、医疗费管理办公室及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经副书记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以及中国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通气会和湖北省老干部会议精神。会议研究了离退休工作的难点和离退休教职工反映集中的事项,讨论了《武汉理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实施办法》(讨论稿)以及《武汉理工大学关工委开展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方案》。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上级文件精神,各单位要形成合力,用心、用情、精准地为老同志做好服务。会议强调,离退休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同志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需要各部门配合进一步落实好关工委、养老并轨、社区养老等工作,在思想上、经济上、生活上关心老同志,形成爱老、尊老的氛围。会议指出,各部门要落实上位文件精神,修订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工作相关规定,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好离退休教职工积极作用,让他们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通讯员:李娟 审稿人:蒋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