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2022-01-20 20:13 来源:研究生院

大字号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确定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的通知》(留金美[2022]45号),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人因智能与主动健康关键技术国际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和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申报的“环境友好建筑材料国际化研究领军人才培养项目”通过项目评审,获得立项资助。近五年,我校累计成功获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7项,居全国前列。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均参与项目角逐。本次评审全国共批准50余项,我校以2项位列全国前列。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国际化能力培养,加大建设投入和培育力度,强化过程管理,提升研究生国际化水平,为申报国家级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后,学校将加大研究生国际化能力培养力度,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

(通讯员:熊彬 审稿人:梁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