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2022-01-11 09: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1月10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在会议中心201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刘春江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相关部署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迅速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思金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牢牢把握党史学习这个关键,强化带头领学、专题宣讲、联学导学,做到学史明理。牢牢把握初心使命这个核心,结合不同群体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充分运用校史和地方红色资源,弘扬红色精神;运用学校馆藏、身边榜样资源,加强沉浸式学习;运用学科专业和行业资源,强化参与式学习;高质量开展专题党课和组织生活会,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个一百”行动,做到学史增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三全育人”守正创新、落实教育评价改革、加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上下功夫,做到学史崇德。牢牢把握为民服务这个宗旨,落实疫情防控“重点”,解决日常生活“痛点”,争创学校工作“亮点”,做到学史力行。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信更加坚定、理论自觉明显提高、政治意识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持续增强、革命精神大力弘扬、发展本领得到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信思金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没有终点,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工作,全面梳理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有效做法、典型经验和特色成效;二是要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续收尾工作,组织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继续深入持久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在凝心聚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上不断取得新成效,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张瑞霆 摄影:姚洪 审稿人:王长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