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2022-01-07 11:47 来源:党委组织部

大字号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1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吴晋生,学校党委常委,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和师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

述职评议将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现场述职环节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在会前对抓本单位党建工作情况认真梳理并形成书面述职报告。17位二级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情况;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委(党总支)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分管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等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联系服务师生等情况;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提升治理效能,促进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统战和群团组织工作等开展情况;上年度述职评议考核查摆问题和巡视巡察中发现的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认真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信思金书记根据17个二级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和学校党委日常掌握及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成绩亮点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二级党组织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师德师风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重大事项上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在招生录取、科研经费管理、公有住房管理、工程维修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还需要进一步发挥。

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现场述职,详细审阅了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的书面述职材料,并对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通讯员:沈慧如 摄影:姚洪 审稿人:李进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