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2021-12-30 08:30 来源: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

大字号

1224日,学校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在山东省威海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威高集团副总裁燕霞、技术总监雷志刚出席活动,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赵经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合作新起点,坚持“协同创新、突出特色、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创新组织模式和运营机制,围绕生物医用新材料领域大力推进合作,构建集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三链”融合于一体的开放协同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促进学校先进技术成果向威高集团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依托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不断落实双方各项合作,协同实现校企高质量发展。

燕霞副总裁围绕威高集团的产业构架、科研领域、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威高整体情况,希望依托校企双方战略合作,开展广泛交流合作,聚焦生物医用新材料,持续深化科技创新,促进校企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有机衔接,共同实现双方在科技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融合式发展。

随后,学校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双方代表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科技合作、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等工作展开充分交流并达成系列共识。

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88年,正致力于发展主营业务医疗器械和医药,同时发展建工、金融等产业,下辖医用制品、血液净化、骨科、药业、心内耗材、医疗商业、生基、普瑞、洁瑞、血液技术、医学工程、医用机器人12个产业集团,医疗器械在全球前15大细分市场中进入了11个领域,成为全球品种齐全、安全可靠、值得信赖的医疗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制造商。建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植入器械国家工程实验室、全国创新试点型企业、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山东省高性能医疗器械研究中心、山东省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泰山学者实验室等等创新平台,与全国知名高校院所建立了30多个研发机构。2020年中国企业500强第375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76位,中国民营企业500165位,中国民营制造业50092位。

(通讯员:王虎 审稿人: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