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隆中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发布:2021-12-28 11:20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院

大字号

12月24日,由我校牵头组建、依托襄阳市人民政府建设的湖北隆中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襄阳举行。校长杨宗凯、副校长吴超仲,中国工程院院士、隆中实验室主任张联盟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隆中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傅正义教授,党政办、科发院、新材所、汽车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副省长、湖北隆中实验室理事长肖菊华,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隆中实验室理事长马旭明,省政府副秘书长丁辉,省科技厅厅长王炜,襄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进,襄阳市副市长王芳,隆中实验室理事会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隆中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华中科技大学李德群教授等,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丁辉主持。

会上,副省长肖菊华和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共同为湖北隆中实验室揭牌,副省长肖菊华为隆中实验室主任张联盟院士颁发聘书。

实验室主任张联盟院士向理事会汇报了实验室建设情况。校长杨宗凯代表牵头单位在发言中表示,组建湖北隆中实验室对学校来说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学校将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引领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二是强化资源供给和人才支撑,推进实验室高标准建设;三是充分发挥理事会积极作用,加快实验室高水平发展。副校长吴超仲对理事会审议材料进行了说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傅正义代表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作了发言。

副省长肖菊华在讲话中指出,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服务湖北区域发展布局、立足湖北汽车产业集群需要,聚焦主攻方向,聚力开展攻关,努力将隆中实验室打造成先进车用材料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支撑襄阳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大创新平台、推动湖北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原始创新基地。

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表示,襄阳将举全市之力支持隆中实验室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

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实验室有关重要事项,理事会成员对湖北隆中实验室建设运行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湖北实验室是湖北省最高级别的实验室,旨在培育孵化国家实验室。湖北隆中实验室的建设对我校材料、汽车和交通领域的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有利于促进“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襄阳改革示范区”的建设。

(通讯员:杨书勇 审稿人:涂文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