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德生院士受聘担任附小科技校外辅导员 为小学生讲述科普故事

发布:2021-12-27 18:04 来源:后勤保障处

大字号

12月24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科技梦中国梦暨新三立讲坛”系列活动第二讲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首席教授姜德生受邀为以《光纤传感与应用的故事》主题作科普辅导报告,他用通俗易懂的讲解,让科学在同学们的心中萌芽。

什么是光纤?光纤是如何制作出来的?我们身边有哪些光纤传感的应用?姜院士深入浅出的讲授引发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惊叹。特别是看到姜院士的科技成果在石化、交通、大型土木工程、水利、水电、桥梁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时,同学们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纷纷表示敬佩不已。

报告会后,附小校长杨启宏给姜德生院士颁发聘书,聘请姜院士为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科技校外辅导员。

姜德生院士为附小“少年科学院”课外实践活动中优秀成员颁发“少年科学院徽章”并提出寄语。他说,附小的“少年科学院”活动非常有意义,它助力科普教育工作,为小学生埋下科研的种子。希望同学们从小爱党爱国,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在学习的过程中多问为什么,长大以后为国争光。

据悉,附小“新三立讲坛”系列活动秉承“立志、立德、立行”的理念,邀请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为附小师生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今年5月,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首席教授张联盟为附属小学文化品牌“新三立讲坛”揭牌,并为师生们带来以“神奇的梯度复合材料”为题的专题科普讲座。

(通讯员:熊蕾 审稿人:刘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