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三届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2021-12-21 18:05 来源: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大字号

12月20日,武汉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湖北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处长杨勇、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曾春年出席会议,基金会第二届、三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监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基金会副理事长徐宏波主持。

会议首先召开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大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曾春年在讲话中感谢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感谢第二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的辛勤付出,希望基金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健康发展、不断壮大,更上新台阶,达到新高度,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武汉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武汉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法定代表人经济责任审计报告》,通报了基金会2021年新增大额公益慈善项目支出,审议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并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等25名理事组成。

随后,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与会理事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为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徐宏波为副理事长,艾靓为秘书长。王乾坤理事长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颁发聘书,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颁发荣誉证书。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围绕基金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乾坤理事长感谢为基金会作出贡献的第二届理事会全体理事。他表示,当选基金会理事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认真履职,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辜期望。他指出,基金会要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基金会治理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每位理事都是基金会重大事项的决策者和对外渠道的代言人,希望大家开拓创新、群策群力,在坚定信念中奋勇担当,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在守正创新中抢抓先机,在乘势而上中开启新局,以新的姿态、新的形象、新的作风,把基金会的事业推向新高度,成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强有力的“助推器”,努力完成时代和学校赋予基金会的责任和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

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处长杨勇对会议的召开和新当选理事表示祝贺,介绍了慈善组织财务管理、税收优惠、财产保值增值等相关配套政策。希望基金会在上一届理事会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断提高理事会决策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组织管理和项目运作的专业化水平,建立富有活力的专业化工作队伍,不断增强组织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把基金会各项工作推上新的水平。

(通讯员:魏明华 摄影:姚洪 审稿人:徐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