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全国高校科学营优秀承办单位

发布:2021-12-21 14:28 来源:学生工作部

大字号

12月16日,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总结研讨会通过线上形式召开,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等主办单位和支持单位的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国32个省级管理办公室及港澳台承办机构,71家分营承办单位共13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获评优秀承办单位,并作为典型代表在会上交流发言。

在经验交流中,我校围绕推动思想引领落地、提升分营承办质量、增强师生获得体验三个问题,系统介绍了立足办学优势、着眼点燃兴趣、聚焦激发报国志向的办营思路;“一体统筹”、“两条主线”、“三支队伍”、“四类机制”的运行体系;“理·想”、“理·观”、“理·研”、“理·展”的品牌活动;通过抓实“纸”“会”“人”“事”四个落脚点推进工作落地的方法步骤。会上还播放了我校为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推动思想引领走深,组织科学营师生共同学唱《强国一代有我在》主题曲的MV,作品受到会议好评。

刘会强表示,2021年高校科学营将庆祝建党百年与科学营活动有机融合,开展的全国活动和分营活动相得益彰,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牢牢守住了安全底线。他指出,要持续深耕活动内容,推动活动向深度广度发展,精心梳理总结经验,持续为厚植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沃土贡献力量,使活动积极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以新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科普资源助推“双减”,整合优质科教资源服务科学营建设等方面发表讲话。

会议还介绍了2022年开展科学营十周年系列活动的构思,要求各省级管理办公室和分营承办单位要充分总结经验,提前部署谋划,做好各项筹备准备工作。

(通讯员:张冰 审稿人:赵衍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