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超仲副校长一行深入保康县后坪镇九池村推进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2021-12-07 14:51 来源:党政办公室

大字号

12月2日,吴超仲副校长一行深入保康县后坪镇九池村考察调研推进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学校党政办公室、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保康县、后坪镇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吴超仲副校长一行对九池村焉家山茶园、核桃树间种等产业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走访慰问了九池村突发严重困难户,实地察看了九池村翻身淌居民点,重点了解居民点环境治理情况和艺术与设计学院实践队的绘画墙等实践成果。

在九池村党群服务中心,吴超仲副校长一行与村、镇干部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九池村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推进情况。他希望驻村工作队全力协助村、镇干部坚持从实际出发,结合学校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和保康县战略发展实际,在产品开发、平台策划,成果转化、消费帮扶等方面建立更广泛的合作机制,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吴超仲副校长一行还查看了驻村干部的办公场所和住宿情况,亲切了解工作队的生活与工作情况,他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队员们再接再厉,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更大贡献。

吴超仲副校长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指出,乡村振兴要筑牢人才根基,完善落实乡村振兴特派员制度,为乡村振兴提供专业化人才保障。他强调,乡村的振兴关键在于产业的振兴,科学技术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充分利用学校科技优势助推定点帮扶区域农业产业发展。

(通讯员:驻村工作队 审稿人:沈革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