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中获佳绩

发布:2021-12-07 09:02 来源:校团委

大字号

近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圆满落幕,我校“益童成长盒——少年儿童生命教育金钥匙”项目获得银奖,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益童成长盒——少年儿童生命教育金钥匙”项目由管理学院郎坤志愿服务队组织实施,针对7-13岁少年儿童生命教育缺失的问题,围绕安全护航、心理助航、梦想引航三个主题,自主设计了“贝壳守护,乐享成长,七彩梦想”系列成长盒,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帮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生命观。项目实施以来,累计开展活动520余次,服务79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3600余小时。

此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旅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等七部委共同主办,共收到33个省级赛会单位申报的338个项目,经过各省级竞赛、全国初评,102个项目入围国赛。受疫情影响,大赛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最终评出金奖项目10个、银奖40个、铜奖52个。

(通讯员:张巍 审稿人: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