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宋英华教授再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资助

发布:2021-12-06 19:29 来源: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

大字号

12月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宋英华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我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防控精准感知体系与能力建设研究》项目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资助。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政府基金资助项目。此次立项是宋英华教授在继2015年为我校实现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零”的突破后,获批的第二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该项目是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殊历史时期,立足武汉疫情防控英雄城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执行“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基于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决策支持的实践经验,从风险隐患精准识别、风险信息精准捕捉、风险态势精准研判、风险应对精准施策等多维度提出加快建设我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防控的精准感知体系。项目的实施将对建设我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平台,健全和优化我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推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制定疫情防控宏观政策法规,实现从前端和源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提供科学支撑,贡献“理工方案”,展现“理工声音”。

据悉,自2020年11月份起,宋英华教授就带领团队开展了广泛调研、选题凝练、选题推荐、研讨论证、申报撰写等一系列筹划和准备工作,最终成功获得立项资助,对我校开展“双一流”建设,采用“依工强文”模式建设新文科,实现“十四五”人文社会科学跨越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通讯员:吕伟 审稿人: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