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暨纪检干部培训会

发布:2021-12-06 17:07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大字号

12月3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暨纪检干部培训会,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员,财务处相关人员,纪委监察处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江敬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巡察办主任廖志琼同志主持。

会议邀请湖南省廉政研究基地执行主任、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袁柏顺教授,就“校园微腐败”问题作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以大量详实的资料、数据阐述分析了当前高校微腐败治理的新形势任务、重点难点和治理的对策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江敬同志以《坚持新思想引领 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为专题作辅导报告。报告系统全面地总结了今年学校纪检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今年发现的违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对违纪违法的案件进行点名道姓的通报,并对学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谋定后动抓布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要聚焦主业抓落实,积极推动“三不”有机融合,一体贯通;三是要持之以恒抓整治,不断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江敬同志通报了一起教育系统违纪典型案例。

(通讯员:赵文哲 摄影:姚洪 审稿人:廖志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