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2021-12-06 16:46 来源: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大字号

12月3日,学校与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校长张清杰会见了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牛杰一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出席签约仪式,学校发展规划与改革办公室、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处、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王乾坤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中国中车旗下龙头企业,中车时代电气为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与学校在新能源“风光储网”等领域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希望双方围绕双碳战略、新能源、动力装备等领域,在技术研发、机构共建、成果转化、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重大创新成果产出,为我国制造强国建设共同努力。

牛杰书记感谢学校对中车时代电气发展给予的支持。他表示,武汉理工大学在新能源材料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果,与中车时代电气发展需求相契合。希望双方组成合作工作组,加强在钙钛矿光伏组件、智慧节能、环保建筑等领域合作,完善对接机制,定期就合作专题进行深入研究,推动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中车时代电气副总经济师马文俊、学校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徐宏波代表双方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具体合作事项进行研讨和交流。

签约仪式前,牛杰书记一行参观了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通讯员:魏明华 摄影:姚洪 审稿人:徐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