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襄阳示范区、湖北隆中实验室建设工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2021-12-06 11:55 来源:研究生院

大字号

12月1日,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襄阳示范区、湖北隆中实验室建设工作座谈会在襄阳市举行。副校长刘祖源、副校长吴超仲、襄阳市副市长王芳出席会议,市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市委编办、东津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我校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设计研究院、汽车工程学院、创业学院、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襄阳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加活动。

汉江国投负责人汇报了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襄阳示范区项目建设基本情况,随后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在项目建设与后期运营等多个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刘祖源副校长表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襄阳示范区项目自开工以来,得到了襄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服务区域经济是武汉理工大学的重要办学职能,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希望该项目在襄阳市与学校的协商协调下,加快施工进度,保证施工质量,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使示范区在明年按时启用,为未来进一步合作发展形成良好的开端,为促进襄阳经济发展、带动襄十随神区域经济发展、推动襄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人才科教力量。

吴超仲副校长回顾了湖北隆中实验室前期建设情况,介绍了近期实验室建设任务和建设计划。他表示,湖北隆中实验室建设方案已通过省政府常务会审定,该实验室将着眼于襄阳汽车产业对新材料的迫切需求,聚焦先进车用材料,突破汽车新能源动力材料、交通运载装备轻量化材料等关键核心技术,同时开展特种功能复合材料、智能传感材料等前沿探索,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支撑引领湖北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芳副市长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襄阳示范区和隆中实验室建设,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双方应做到尊重合同、各自履责;尊重法规、依法行政,在法律法规范围内推进项目建设;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做到超前谋划、一步到位;密切联系、积极沟通,双方就建设中各项问题坦诚交流;精心组织,做好隆中实验室第一次理事会召开与揭牌仪式准备工作。市委、市政府将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能力,做好项目建设各项服务工作。

当天下午,刘祖源副校长、吴超仲副校长一行还来到襄阳市高新区,与高新区政府相关部门及2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校地企合作交流会,双方就武汉理工大学与高新区科技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交流。随后,刘祖源副校长带队实地调研了达安汽车检测中心、风神襄阳汽车有限公司。

(通讯员:熊彬 审稿人:梁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