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德生院士荣获首届“湖北省杰出人才奖”

发布:2021-12-01 14:13 来源:人事处

大字号

11月30日,湖北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汉举行。省委书记应勇,省政协主席黄楚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及相关省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教授,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文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灿宣读《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首届“湖北省杰出人才奖”的决定》。我校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姜德生院士荣获湖北省最高人才荣誉奖项——“湖北省杰出人才奖”,接受省领导颁奖。

据悉,“湖北省杰出人才奖”是我省最高人才荣誉奖项,首届表彰20人,以省委名义授奖,评选在湖北全职工作,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类杰出人才。

一直以来,我校不断优化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完善人才引进、培育政策,构建人才成长、考核激励体系等,在全校形成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良好风尚,全面打造人才工作新格局;引进、培养了一批包括院士、战略科学家、学科首席教授、产学研合作特聘教授、特色专业责任教授、青年拔尖人才等在内的高层次人才。

【颁奖词】他在光纤传感领域深耕43年,践行“成于创新,立于应用,胜在交叉,不懈追求”的科研理想。他带领团队打破国外技术封锁,攻克系列技术难题,取得世界领先创新性成果,显著提升中国光纤传感技术工程化应用水平。他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姜德生。

《党员生活》姜德生:万物互联 纤感世界 http://www.hbdysh.cn/2021/1129/72279.shtml

(通讯员:严祥星 审稿人: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