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勇夺华中地区高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冠军

发布:2021-11-29 17:35 来源: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

大字号

11月27日,忠三杯·第十一届华中高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决赛在武汉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由我校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10名研究生组建的武汉理工大学代表队,先后战胜华中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问鼎珞珈山下,与武汉大学代表队展开巅峰对决。经历两小时的唇枪舌剑、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斩获冠军,队员赵艺鸣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我校代表队时隔五年,再夺桂冠,重回巅峰!

决赛分为陈述环节、举证质证环节、言词辩论环节、总结陈词环节、合议庭场外合议和点评环节,武汉大学代表队为原告,我校代表队为被告。双方围绕“武恒远诉忠三国贸有限公司股权纠纷案”展开充分辩论。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三级高级法官郭登友、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徐文涛律师和李平律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他们对我校代表队扎实的法律知识、突出的专业素养和沉稳的现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模拟法庭比赛是法学教育中重要的实践教学方式之一,其显著优势是帮助未来的法律职业者,在学校课堂与课本学习之外,充分获取法律实务经验,迅速提升专业素养。忠三杯·华中高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武汉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协办,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华中高校共同参与。自2011年举办首届比赛以来,得到了华中地区高校和法律实务界人士的高度认可,不仅为华中地区高校学科学子提供了更多的法律实践和交流机会,更是架起了法律实务界与高校之间交流学习探讨的桥梁。

近年来,我校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高度重视法学学科发展,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法治人才为培养目标,以培养国家急需的实战型高端法律人才为使命,将法学领域的各类竞赛作为研究生专业素养和能力提升的重要阵地。今后,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学教育事业,扎实推进“新文科建设”,不断为“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输送高质量法律人才,助推学校“两个一流”奋斗目标的达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讯员:张香港、刘欢欢 摄影:刘子赫 审稿人: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