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2021-11-25 08:37 来源:余家头校区管理委员会

大字号

11月21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首席教授严新平,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吴静怡,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专家组组长张安富,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刘兰萍,以及来自全国40余所交通院校和单位的近300名代表相聚云端,共同研讨新时代交通高等教育发展。高教研究分会秘书长曾庆东主持会议。

刘卫民会长在致辞中表示,高教分会是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交通事业发展和个人的成长进步都有很大的帮助。自2020年换届以来,研究会进一步理顺了与副会长单位的关系,得到了更多的支持。同时加大了科研力度,为中青年教师与专家学者的参与与发展提供了机会。希望通过研究会促进高素质交通人才培养,发挥引领作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理事长、校党委副书记赵经作分会年度工作报告。他从科学谋划、认真拟定分会“十四五”学术活动,学术立会、促进交通院校交流与合作,教育研究、服务交通运输行业科学发展,选树典型、彰显交通教育领域示范效应,组织建设、增强高教分会组织凝聚力,办强期刊、推动交通高教研究不断走向深入等六个方面总结了高教研究分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对分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严新平院士、吴静怡教授分别作题为《智能交通的发展与展望》《高等教育教学管理——以上海交通大学为例》的主题报告。来自长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院校的专家学者围绕交通类“双一流”建设高校转型发展、研究生多元评价体系、交通物流融合创新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分享了各高校教育理念、研究成果与宝贵经验。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缪克银副校长代表学校表达了承办2022年分会年会的愿望和期待。

(通讯员:吴兰平、于学宽 摄影:姚洪 审稿人:田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