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十届“心灵之路”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暨“心理大观园”活动

发布:2021-11-23 17:12 来源:学生工作部

大字号

11月18日下午,学校第二十届“心灵之路”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式在南湖校区博学广场和余家头校区主楼南广场举行。王世杰副校长出席并致辞,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各心协分会指导教师及学生共同参加。活动月开幕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熊兵主持。

王世杰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全面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了全方位支持与保障。他强调,要持续推动心理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到充满信心、认清形势、凝神聚力,进一步夯实心理健康教育基础,开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局面,着力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

学生班级心理委员代表孔潇、班梦雪分享了在助人自助中不断成长与提升的心路历程,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授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院特色工作站”的决定》,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航运学院、理学院、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获授牌。

本届“心灵之路”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主题是“悦纳自我,拥抱他人”。由校心协联合各学院心协分会开展的“心理大观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广大学生热情参与。校心协“和所有的烦恼说拜拜”“心灵之镜”活动,以及管理学院“夸夸我自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默契游戏”、自动化学院“快乐套圈”、经济学院“心语漂流记”、外国语学院“接力抠糖饼”、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交流你我,绘染心声”等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帮助学生增进自我认知,收获满满心能量。

“心灵之路”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已连续举办二十届,是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特色品牌与闪亮名片。本届活动月还将举行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体验式心理主题班会、心理知识展、心理书籍展等丰富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持续营造和谐心理育人氛围。

(通讯员:张然 审稿人:吴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