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傅正义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座谈会

发布:2021-11-23 15:33 来源:人事处

大字号

11月22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傅正义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张清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张联盟、严新平,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座谈会,陈文副校长主持会议。

信思金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傅正义教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校全体两院院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傅正义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我国工程科学技术界对傅院士心系祖国人民,勇攀科学高峰,不懈进取奋斗的充分肯定,学校两院院士数量的稳步增加,有力地印证了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正确性和重要性,当前,学校正在奋力争创“双一流”,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征程中,最终要依靠人才,特别是离不开以院士为引领的一大批高层次人才。信思金书记希望,我校各位院士能立足学校这片沃土,引领学校广大师生在新的征程上再创辉煌,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尊重人才、尊崇创新的浓厚氛围。

傅正义院士在发言中回顾了在我校长达34年的教学科研工作经历,感谢历届校领导所给予的关心与帮助,感谢导师和前辈对他的悉心指引与教导,感谢工作团队及整个材料学科的同事对他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他表示,未来将不断前行,勇担使命,把培养青年科技人才作为己任,作好团队的表率,力争在我国科教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姜德生院士、张联盟院士、严新平院士分别对傅正义院士表示祝贺,高度赞赏傅院士在科研上的认真投入和诚实谦逊的个人品德,肯定了我校人才培养平台的促进作用,表示将继续在未来的科学研究中发挥带头作用,为我校培养更多的高层次人才不懈奋斗。

教师代表王为民、学生代表汪琦航分别发言。

会上,张清杰校长代表学校向傅正义院士赠送《傅正义教授当选院士新闻报道集锦》。

(通讯员:尹杨 摄影:姚洪 审稿人: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