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人工智能专场在校举行

发布:2021-11-23 10:16 来源: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

大字号

11月17日,2021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人工智能专场在学校南湖体育馆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严新平,副校长吴超仲,武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盛继亮,洪山区区长严中兴出席活动,我校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加活动。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洪山区人民政府和武汉市科技局承办,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和武汉市大学之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严新平作《智能交通技术的研究与展望》主题报告。他指出,城市大脑系统是整个城市的智能中枢,通过对城市进行全局实时分析,利用城市的数据资源优化调配公共资源,最终将进化成为能够治理城市的超级智能。希望以武汉市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为契机,发挥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效应,推动智能驾驶技术和新一代航运系统应用,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构建城市交通‘智慧大脑’和船舶‘航行脑’,依托产学研合作,打破各数据源之间的壁垒,深度挖掘交通大数据,通过数据赋能提升武汉市交通安全和效率,将武汉打造成交通强国建设示范城市。

活动现场发布了《武汉市2021年度人工智能创新专项项目》《武汉市科技重大专项‘卡脖子’技术攻关项目榜单》《洪山区环理工大创新街区·理工智谷规划》。来自武汉市的13家优质企业进行了科技成果进行展示与项目路演,参会校企共签订24项人工智能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项目协议。

后期,学校将持续广泛对接武汉市企业,深入开展人工智能科技成果收集和技术需求挖掘,促成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力武汉市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

武汉市科技局、洪山区人民政府、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单位负责人及专家教授,中科凡语(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极目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湖北省超频三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武汉飞思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通讯员:王虎 审稿人: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