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规划与考核工作培训会

发布:2021-11-23 09:25 来源:发展规划与改革办公室

大字号

11月19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规划与考核工作培训会,各教学科研单位、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分管规划与考核工作的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陈文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会议由发展规划与改革办公室李峰主任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与改革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二级目标责任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主要内容。

陈文副校长就规划与考核工作发表讲话。他指出,在学校“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未来30年暨第二个中长期发展的开局之年召开此次规划与考核工作培训会议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和宣贯“十四五”发展规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学校未来建设和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各单位谋划未来的重要指南,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第一,“十四五”发展规划不仅是面向未来统一发展思想的基础;第二,“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形成各项发展政策制度的归依;第三,“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各单位改革发展和工作评价的标准。全面深化二级目标责任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是执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支撑。通过全面深化二级目标责任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所形成的学校新一轮考核评价政策制度,实现了三个方面的结合,一是考核评价理念与发展规划的深度结合,二是考核评价体系与发展规划的深度结合,三是考核绩效评价与发展规划的深度结合。

陈文副校长强调,目标责任制考核信息系统是加快推进考核评价工作信息化、现代化、科学化的重要平台。目标责任制考核信息系统的建设和使用有两个标志性意义:一是标志着学校考核评价工作正在走向信息化,二是标志着学校的考核评价工作进一步走向公开、公平、公正。通过目标责任制考核信息系统推动学校考核评价工作实现三大转变:一是实现由相对封闭的考核向公开化透明化转变,二是由人为主导的考核向客观化标准化转变,三是由过度集中的考核向日常化规范化的转变。

最后,陈文副校长结合此次培训会议内容,提出三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把规划与考核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作为发展工程和民心工程来抓;二是组织落实,制定各单位执行和落实细化方案,层层压实责任;三是学习培训,组织各级各类学习培训和宣贯,对考核信息系统实操演练,确保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通讯员:程瑶 摄影:万新安 审稿人: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