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干部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2021-11-15 18:15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11月12日上午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全校广大干部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及学习强国平台客户端等多种形式和途径收看收听全会公报和新闻发布会直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起广泛共鸣和强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十九届六中全会注定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历史自信和政治自觉,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四个方面重大成就和十大历史经验,深刻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全面思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校党委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迅速在全校干部师生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激励干部师生进一步坚定继往开来的信心和决心,以党的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指导学校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凝聚全校干部师生,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春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文化建设上,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在维护国家安全上,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保证。学校党委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党要管党、党管意识形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核心价值引领、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思想文化保证。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熊兵:十九届六中全会继往开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带领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回望初心、践行使命,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令人倍感振奋。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以坚定的信念、实干的担当、奋斗的精神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同广大学生一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百年华诞刚过、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全会!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我党历史上前两个决议一样具有极为重要的历史意义!此次《决议》最大的成就是明确“两个确立”,即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是新时代我们党和国家的政治路线和政治方向!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4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史成就,全面概括“10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两个大局”了然于胸,将“国之大者”铭记在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童泽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全会通过的历史性决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的历史首创精神、宏大的历史格局、高度的历史自觉、忠诚的历史担当,向全党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懈奋斗、接续赶考的冲锋号。管理学院党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党员和广大教职员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部署上来,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和完善“组织建设、理论武装、党风廉政、阵地建设、文化建设、特色党建”六位一体的工作格局,探索推动 “党建+科研”、“党建+教学”、“党建+人才培养”等措施,不断引领提升学院发展核心竞争力,为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院保驾护航。

硅酸盐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陈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凝聚全党智慧共识,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实验室和中心建设发展。

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彭自力:历史一再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勠力同心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早日实现伟大中国梦!

自动化学院教学名师邓坚:党的百年风雨兼程,不忘初心,回首一百年弹指一挥间,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行动践初心、以生命赴使命,才会有强大的奋斗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如今,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牢牢站稳根本立场。作为教师,我们要继续沿着先辈们走过的路,接过前辈们的使命重担,在实际工作岗位中立足当前、立足本职、齐心协力、坚定不移地朝着宏大目标奋勇前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助力加油、添砖加瓦。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规划系党支部何青青副教授: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困难环境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依旧取得了重大成就,在全球百年之未有大变局的背景下,显得格外来之不易。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奋斗精神。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为国家科教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倍感鼓舞。在攻克“卡脖子”技术的重大科研工作中,广大科研工作者不畏艰难、刻苦攻坚,不断取得新的成就,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尤其是登月成功和北斗卫星的发射,不仅是祖国航天事业的巨大突破,更让我们测绘研究科技工作者备受鼓舞。

图书档案党总支教工党员黄云霞:我们出生、成长、奋斗在伟大的时代,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决议》,牢记初心使命,把《决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各项工作中去,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高度、新要求,不断创造出新成绩、新成果、新进展、新突破,为党旗增辉,为国旗增辉!

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研211班学生徐弘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坚信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其中汲取经验,继承和发扬党在百年奋斗历史中积累的丰富斗争经验和在困难中不断成长的智慧,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开拓进取,用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管理学院信管1802班学生李嘉晖:回望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党员干部要当好精神的传承者、事业的奋斗者,以“赶考姿态”镌刻“时代华章”,在崭新的征程中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作出更大的贡献。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代代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得来的,富含宝贵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在学习过程中充分汲取营养、锻造品德,在鉴往知来中砥砺激情斗志、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

(记者:张瑞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