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科学总论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1%

发布:2021-11-12 17:49 来源:研究生院、图书馆

大字号

11月11日,根据公布的最新全球排名前1%学科数据显示,我校实现新突破,新增社会科学总论学科成功跻身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我校社会科学总论学科步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武汉理工大学社会科学总论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1%

这是2021年继我校计算机科学、环境/生态学2个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1%行列之后,第3个进入国际高水平行列的学科,实现了我校学科建设的再突破。目前,我校共有6个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1%。

武汉理工大学进入全球排名前1%的6个学科

在本次最新数据统计区间内,社会科学总论学科阈值1737,我校社会科学总论学科论文被引次数为1812次,世界排名前1%的达成度为104.32%。过去10年,我校在社会科学总论类期刊发表SCIE论文共185篇,其中高水平论文8篇。

社会科学总论学科阈值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深化学科优化调整改革,高质量完成“双一流”建设方案,注重卓越人才培养,探索构建校院两级教学能力提升及教师培训体系,稳步提升学校学科综合实力。目前,我校传统优势学科的整体实力和水平呈现明显提升态势,材料、化学、工程等优势学科在世界大学格局中的位置稳步向前,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校学科整体实力在国际对比中的进步。

学校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开启“十四五”开局新征程, “十四五”时期,学校将面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致力于把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转化为建设一流大学的卓越行动,着力打造“卓越行动计划升级版”,为学校整体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奠定坚实基础,努力把“十四五”规划描绘的宏伟蓝图、赋予的使命责任变成美好现实,以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审稿人:梁传杰、罗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