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师生代表亲切座谈

发布:2021-11-05 17: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11月4日上午,副校长刘祖源、王发洲、王世杰在会议中心亲切接见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载誉归来的3个项目团队师生代表,并开展座谈交流。王发洲副校长主持座谈会,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杨波回顾了学校参赛备赛情况,对我校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重大突破、首次荣获金奖的成功经验进行梳理总结,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创业学院院长肖静以“三聚焦”“三整合”“三做好”保障模式为例,分享了学院在此次大赛组织实施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我就像一粒‘种子’,在学校创新创业肥沃的土壤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尤其是备赛期间的磨砺挑战和锻造强训,让我练就了一身‘敢闯会创’的过硬本领和强大力量。”

“夺金荣耀时刻的背后,是无数个通宵达旦、无数次精雕细刻,是举全校之力对项目进行系统打磨的成果。这次的比赛经历不但难忘,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

“氢领科技” 郭伟 、蔡媛琪,“理工晨烯”何大平、陈鹏飞,“刀锋科技”章嵩、杨迈、唐佳杰作为获奖项目师生代表先后发言,重温备赛参赛经历,畅谈获奖心得体会。座谈会气氛热烈,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用荣誉来传递奋斗精神和卓越精神,让奋斗成为我们的底色和习惯。”王世杰副校长在讲话中向获奖师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勉励他们要珍惜此次荣誉,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奋勇争先再出发。他表示,我们要继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的体制机制,依托全国最高赛事,汇集最强大脑,组建最强团队,创造最新科技,实现最好转化,做到最好呈现,取得最好成绩,学校也将给予最大的支持。希望大家永远心怀梦想,奔向星辰大海,更好的未来等待着你们!

刘祖源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各有关单位要通过本届大赛,加强参赛经验和典型做法的总结推广,为学校今后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提供新动能。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保障机制改革、育人方式改革,加强工作协同,汇聚优质资源,建强学校创新创业实践平台;要进一步弘扬科技精神,发挥敢闯敢干、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的内生动力;要从学校优势学科和优势专业着手,深入挖掘优质项目和人才,打造高质量的科技前沿团队;要进一步发挥研究生的作用,让学生更早、更多地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理工风采,为学校赢得更多荣誉。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仅是面向学生的一项赛事,也是全面反映学校学科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治理体系的一个缩影,更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窗口。”王发洲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在此次比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是学校长期以来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着力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进科教协同、教研融合的成果。最后,他从坚持顶层设计、坚持协同合作、坚持精细化管理、坚持高标准选拔、坚持机制创新、加强经验交流和成果固化等五个方面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鼓励师生们以赛促学、以赛促干,让校园里创新创业活力竞相迸发。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创业学院、新材料研究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邹星 摄影:万新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