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一行来校访问并举行云签约仪式

发布:2021-11-04 13:55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大字号

11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在学校会议中心会见了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一行,双方就与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工程与新兴科技大学在巴合建“人工智能卓越中心”有关事项举行了云签约仪式。巴基斯坦总理科技工作组主席阿塔·拉曼院士及其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工程与新兴科技大学筹建团队线上出席,省委外办副主任冯细国等领导陪同来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王发洲主持。

信思金书记代表学校向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教育合作是坚强基石。继4月来访我校后,大使一行再次来校并签约合作协议,充分体现了巴基斯坦政府对湖北、对学校的信任。值此中巴建交70周年之际,愿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大力推动我校与巴基斯坦有关新建高校的合作共建工作,扩大和深化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与交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学校力量。

巴基斯坦大使莫因·哈克表示,十分荣幸在巴中建交70周年之际再次访问武汉理工大学。他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历来重视教育和科技合作,希望以此次签约作为两国教育合作新起点,通过建立科学研究“卓越中心”,为巴基斯坦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搭建平台。此次与武汉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也是中巴建交70周年的百余场活动之一,意义重大,祝愿中巴友谊万古长青。

阿塔·拉曼院士在线发言。他表示自己向来重视与中国的合作,曾多次访华,已经是“半个中国人”。他认为,教育是巴基斯坦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感谢武汉理工大学对巴方的大力支持,相信合作建立的“人工智能卓越中心”一定会聚焦新技术、新领域,支持双方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两国社会经济发展。阿塔·拉曼院士还诚挚邀请信思金书记率团访巴。

据悉,莫因·哈克大使一行访鄂期间,省委省政府领导举行了系列会见活动,签署了湖北省和巴基斯坦信德省建立友好省关系协议书,为设立在汉口江滩的中巴友谊广场揭牌,并与部分在鄂高校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通讯员:乔江 审稿人:黄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