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培育项目

发布:2021-11-03 08:20 来源:党政办公室

大字号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一批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培育项目,我校申报的《以生态文明为牵引,深化教育赋能助力,争创新时代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成功入选“美丽乡村建设”类别。

我校派驻陕西省石泉县中池镇堰坪村帮扶干部紧紧依靠学校优势资源,结合石泉县乡村振兴目标任务,以生态文明为牵引,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依托,大力推进“生态党建”“生态环境”“生态经济”“生态文化”四大工程,探索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堰坪的发展思路,有效助力堰坪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着力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杆和示范。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设计研究院对该项目的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悉,近两年来,学校以多种形式定点帮扶石泉县,立足石泉县实际发展需求,着力践行“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任务,聚焦党建赋能、智力赋能、科技赋能、教育赋能、文化赋能,接续推进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效助力石泉县乡村振兴开新局、谱新篇。学校根据前期在石泉县开展帮扶工作的良好基础,充分发挥学校自身优势,积极组织申报教育部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培育项目,后续将按照项目计划,大力推进、精准实施,确保培育项目取得预定目标。

(通讯员:郭建平、王树鹏 审稿人:沈革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