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六届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2021-11-02 15:16 来源: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

大字号

10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和我校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六届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总决赛在余家头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秘书长助理罗平,教育部普通高校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陆国栋,教育部高等学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胡兆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理事长张喜军(线上)、秘书长陈涤新、荣誉理事周云,有关高校和行业单位负责人、学校职能部门等领导、专家近30人出席。

赵经副书记在总决赛专家全体会议上致辞,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相关专委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各兄弟高校及行业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活动等方面的情况。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对我校承办本次大赛表示感谢。教育部普通高校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陆国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理事长张喜军分别介绍了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和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的基本情况。

经过全国各高校预赛,本次大赛共有52所高校的166件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经专家线上初评和现场终评,共评出全国一等奖20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8项,优秀组织奖16个;推荐“中国好设计奖”作品6件。

2021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六届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专业赛事之一,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与武汉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等五所高校共同发起,2016年开始举办,已入选中国高等教学学会发布的《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

(审稿人:肖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