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徐林老师获评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发布:2021-10-26 18:33 来源:校团委

大字号

10月26日,共青团中央公布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校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徐林老师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荣誉称号。

徐林,中共党员,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提出单纳米储能基元原位表征的原创思想,解决了电池容量衰减本征机制不明的重大难题,实现了纳米线储能芯片从0到1的突破,获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奖励4项,相关研究成果被国内外60多个科研机构采用。作为导师,他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和引导学生突破传统思维限制,提出原创性的思路,指导学生获创新创业竞赛国家级奖项7项。

据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的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2.1万余名青年的推荐、自荐申请,经过集中审核和筛选,552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最终评选出116名优秀青年和25个青年集体。

(通讯员:操一铭 审稿人: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