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2021-10-22 09:07 来源:后勤集团

大字号

10月14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法律及文件,研究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等问题。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世杰主持。

学校食品与药品安全工作站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教育部办公厅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学校食堂卫生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后勤集团汇报了南湖校区南院饮食保障基本现状、应对升升公寓学生回迁及新生入学采取的保障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部门领导介绍了与我校联合开展的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方案。会议还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以及如何解决南湖校区饮食保障资源紧张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会上,王乾坤副书记强调,学校要进一步重视后勤饮食工作,按照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方案,组织好应急演练。他要求后勤集团要根据南湖校区学生饮食需求实际,积极落实好该校区饮食保障的临时性、过渡性、永久性措施,同时推进南湖校区南院慧苑食堂建设项目的论证、立项、建设等工作,切实缓解南湖校区饮食保障资源紧张问题。

王世杰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后勤集团在学生饮食保障及食品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要求后勤饮食工作要顺应社会发展趋势,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奉献担当的后勤精神,在工作中要注重与其他部门协同,注重价格管控、疫情防控、舆情监控,切实做到保障有力,服务大局,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诺如病毒防控宣传片。

(通讯员:高敏、王军 审稿人:赵高山、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