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发布:2021-10-21 19:02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大字号

10月20日下午,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会在会议中心2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党委副书记赵经、副校长王世杰出席,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离退休教职工和其他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共计240余人参加。大会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兼一总支书记李宇光主持。

赵经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老同志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把离退休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事业,用心用情、深入研究,用润物无声的方式向老同志传递温暖热情。他对离退休教职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模范长者。二是进一步挖掘银发人才“富矿”的独特价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的重要论述为遵循,更加注重发挥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创造条件让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为。三是进一步从站稳人民立场的高度精准做好服务管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的重要指示,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合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千方百计通过多种方式努力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事。

会上,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蒋庆华以“党建引领强信念,用心动情暖夕阳”为题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两年离退休工作在政治引领、疫情防控、管理创新和平台搭建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并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

大会表彰了2019-2021年度10个离退休教职工先进党支部、100名优秀共产党员、56名“五星老人”,以及12名“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征文活动获奖者。钟家纯同志代表先进党支部、李家文同志代表优秀共产党员、王学金同志代表“五星老人”作交流发言。

大会号召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努力推进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工作新发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通讯员:李娟 摄影:姚洪 审稿人:蒋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