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政管理干部上思政课全面启动

发布:2021-10-13 18:46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今天是我进入大学上的第一堂课。课堂上,信书记动情的讲述带领我们走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史。我深刻认识到,当代大学生应志存高远、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用汗水绘就青春画卷,用奋斗谱写青春华章;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祖国建设,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这是一位2021级本科新生在上完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后的感悟。

10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以“把握时代机遇 不负青春韶华 努力成为担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在南湖校区博学主楼南教一210教室为第一次走进大学课堂的本科新生们讲授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课堂上,信思金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奋斗史,讲述了学校建设发展的光辉历史,结合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与青年学生共话理想信念,寄语同学们要高扬理想风帆、志存高远,刻苦学习、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努力做有理想抱负、本领过硬、奉献祖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当天下午,信思金书记还走进余家头校区航海楼教室,为计算机专业本科新生上了一堂思政课。

推动党政管理干部上思政课讲台,这是学校今年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促进管理干部践行一线规则、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7月以来,经过集中培训、集体备课,学校30名党政管理干部正式走上第一轮“形势与政策”课讲台,标志着学校党政管理干部上思政课全面启动,启动首日教学秩序良好。

据悉,本学期共有118名党政管理干部(含专职辅导员)将承担三轮共200个课堂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

(记者:张瑞霆、周佼 摄影:姚洪、万新安、吴世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