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青年骨干教师校内挂职座谈会

发布:2021-10-13 18:01 来源:党委组织部

大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年轻干部培养机制,加大年轻干部交流力度,10月12日,学校在西院工会报告厅召开2021年青年骨干教师校内挂职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出席会议,挂职青年骨干教师、挂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经主持。

会上,赵经副书记宣读了挂职任命文件,介绍了学校启动年轻干部人才校内挂职锻炼工作的背景,并围绕学校《年轻干部校内挂职锻炼实施办法(试行)》对校内挂职工作的有关要求进行解释说明。

廖志琼、李格升同志代表挂职单位对青年骨干教师来单位挂职锻炼表示欢迎。廖志琼同志从纪检监察的角度,阐释了党的六大纪律对挂职干部的要求,希望青年骨干教师以实际行动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李格升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希望青年骨干教师处理好管理精力与业务工作投入、管理岗位和教师身份、行政资源与个人发展三个重要关系。

孔祥韶、章嵩同志代表青年骨干教师对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关爱表示感谢,他们分享了对校内挂职工作的理解,表示将珍惜实践锻炼的机会,迅速转换角色,严格自我要求,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充分展现青年教师的良好风貌,以切实行动回报学校的信任与培养,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信思金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坚实基础和重要保障。开展青年骨干教师校内挂职锻炼工作,旨在发现培养储备一批具备学术背景和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优秀年轻干部,为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充足的干部储备和人才保障。他要求挂职单位对挂职干部既要大胆使用,又要加强培养,既要压担子,又要传帮带,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帮助挂职干部快速成长。他希望挂职的青年骨干教师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年轻干部提出六个方面48字的新要求,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真心对群众负责、对学校事业负责,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审稿人:李进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