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2021-10-11 11:43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金秋十月,缘聚理工。伴着秋天的绵绵雨丝,我校2021级本科新生迎来了大学的第一堂课。10月10日下午,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南湖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校长张清杰,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夏江敬、赵经,副校长王发洲、刘春江、王世杰、吴超仲出席,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2021级全体辅导员和新生参加。大会由副校长王世杰主持。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校长张清杰以《汲取伟大力量 厚植卓越精神》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上下五千年承载着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文明,百年党史蕴含着指引国家奋进前行的力量。”张清杰校长说,作为极其特殊的一届大学生,从2021年建党百年之时走进大学校园,到2050年建国百年之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同学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见证者、建设者和奋进者,这就是同学们肩负的特殊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张清杰校长希望同学们以史为鉴,树立伟大理想,延续伟大理想的力量,接好强国筑梦的接力棒,求真求是、增长本领,坚定为国家民族而奋斗的人生追求;希望同学们以史为镜,涵养伟大人格,彰显伟大人格的力量,做好大学精神的发扬者,崇德向善、涵养气度,不断磨炼心志铸就优秀人格;希望同学们以史为训,厚植伟大文化,汲取伟大文化的力量,当好中华文化的传承人,崇尚法治、追求真理,赋予新时代法治文化强大生命力。愿同学们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信念,以“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为指引,以“满腹经纶,一身正气”的人生底蕴为动力,汲取伟大力量,厚植卓越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书写属于自己的壮丽篇章。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2021级全体同学在老师们的见证下佩戴校徽,在武汉理工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2021年度“荆楚好老师”、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理学院廖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告诉同学们,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刷题没有“刷思想”重要,超越别人没有超越自我重要,“临阵磨枪”没有提前布局重要,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书写属于自己的理工故事。

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杜梓豪同学作为2021级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在未来日子里将以学习夯实卓越之基,以实践砺炼卓越之能,以奋斗汇聚卓越之势,以梦想点亮卓越之光,努力书写好“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青春新篇。

再踏层峰开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同学们全体起立,深情向学校,向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告白。“厚德博学、追求卓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雄浑呐喊在南湖体育场回荡。

在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2021级本科新生追求卓越的奋斗之路自此启航。

(记者:谢小琴 摄影:姚洪、彭辉、吴世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