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喆教授荣膺湖北省第二届“最美社科人”称号

发布:2021-10-04 14: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字号

9月30日,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湖北省第二届“最美社科人”发布仪式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朱喆教授等10人荣膺“最美社科人”荣誉称号。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向朱喆等获奖人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应邀参加发布仪式。

朱喆是武汉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国务院学位办学科评审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北省跨世纪青年学科带头人,先后主持和参与了10余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出版著作多部,在海内外学术刊物公开发表论文多篇。

作为武汉理工大学教学名师、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30年来,朱喆教授潜心教学,坚持将指导学生的思考整理成笔记,每年要记20多本;他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哲学和文化结合起来,在研究中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重视理论宣讲,在全国作宣讲报告数百场,受众数万人,在他的带动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0多位青年教师投身理论宣讲,努力传播党的声音。

组委会给朱喆的颁奖词为:“独辟蹊径,巧用马列融通中华;革新教学,三尺讲台哲思挥洒。你潜心学术,掇菁撷华,将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宏图擘画。”在发布会上,朱喆作了题为“信仰与选择”的主旨演讲。他与湖北省社科界同仁和社会各界分享了自己选择坚守思政课教学一线的心路历程和不变信仰。他表示,自己只有“努力守好三尺讲台,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建设学科、指导学生”,“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才可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据悉,本届湖北省“最美社科人”评选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工作会议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激发广大社科工作者的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引领湖北省社科高质量发展。

(记者:张瑞霆 摄影:姚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