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专项)获佳绩

发布:2021-09-30 16:45 来源:校团委

大字号

9月27日,2021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专项)在武汉落下帷幕,我校获得全国金奖1项、银奖2项。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出席大赛开幕式并现场指导慰问我校参赛选手。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首席教授姜德生受邀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上发表主旨演讲。

今年是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加“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兴承科技——高端装备关键构件制造损伤电磁修复专家》项目获全国金奖,《超级纸电极——绿色高性能电池正极材料领航者》《江铂触媒——高性能低铂氢燃料电池催化剂专家》2个项目获全国银奖。

据悉,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赛共分为光电子信息类、大健康类、智能制造及其他等3个赛道,我校作为协办高校,承接了智能制造及其他类半决赛的评审组织工作。

大赛最终从4500余个项目中评定出12个金奖、25个银奖、42个铜奖、99个优秀奖。获奖项目将有机会获得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科技创新“攀登计划”资金资助。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推动创新创业“攀登行动”,着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能力、素养和信念,不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发现和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附参赛作品获奖名单:

《兴承科技——高端装备关键构件制造损伤电磁修复专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学生:张嘉翊等,指导老师:钱东升,何大平,陈鹏飞)

《超级纸电极——绿色高性能电池正极材料领航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学生:肖谢妮娜等,指导老师:王选朋,麦立强)

《江铂触媒——高性能低铂氢燃料电池催化剂专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学生:唐佳杰等,指导老师:文聘,寇宗魁,木士春)

(通讯员:王佩佩 审稿人: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