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会

发布:2021-09-16 11:53 来源:党政办公室

大字号

9月15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201报告厅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会,学习宣贯《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系统布置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信思金、王乾坤、夏江敬、赵经、刘春江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并布置工作,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二级党总支纪检监察员和全体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围绕修订背景过程和总体考虑、框架结构和章节布局、调整完善的重点内容、对责任落实作出的制度安排和学习贯彻的要求等五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全面解读和学习辅导;对学校下半年基层党建、统战、离退休和余家头校区党建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布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江敬从“抓政治监督,保持日常监督常态化”“完成巡察全覆盖,持续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精准执纪问责”“强化要素保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就进一步做好下半年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副校长刘春江围绕慎终如始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对表夯实好思想政治工作、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大学文化与精神文明建设、强化宣传思想队伍和平台建设等五个方面,具体部署了下半年宣传思想领域重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从疫情防控、政治安全、保密安全、安全管理和学生安全等五个方面,对学校下半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行动指南,也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好党建工作、发挥好政治功能的根本依据。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他强调,要强化学习宣传,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对《条例》的深学细照笃行,强化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的全覆盖式学习培训,做到学懂悟透、入脑入心。要强化贯彻落实,进一步与执行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教学科研单位党委会议事规则、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等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要强化制度完善,进一步对标对表《条例》新精神新要求,修订、完善学校有关规章制度,不断与时俱进更新学校党的建设制度体系、永葆制度建设生机活力。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与年度重点任务落实、二级目标责任制考核和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等结合起来,认真按照《条例》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再创佳绩。

信书记强调,做好下半年党建工作,关键在于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学校工作布置会和本次党建工作会对下半年学校基层党建、宣传思想、纪检监察与巡察、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等方面的重点工作,都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和全校党员干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对标对表、聚焦聚力抓好党建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信书记最后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合力为学校全年工作提质增效、增光添彩!

(通讯员:周佼 摄影:姚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