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2021-09-16 10:41 来源:校医院

大字号

9月14日,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毅俊率市艾滋病防控研究所、洪山区疾控中心专家领导来校,专程调研我校大学生传染病防控工作。副校长王世杰接待了来访一行,学生工作部、校医院、后勤集团、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在西院医院共同参与研讨。

刘毅俊副主任介绍了武汉市艾滋病防控形势与工作思路,提出了以高校为中心的艾滋病宣传、教育、治疗、帮扶、引导、信息共享等综合协调工作思路。

与会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艾滋病防控的工作举措、实践经验、近年成效与思考,期待政府更加重视、大力支持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

参会领导专家认为,艾滋病防控工作十分必要,大有可为。在政府坚强领导与统筹协调下,武汉理工大学一定会积极探索、扎实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和人民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王世杰副校长提出,我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控工作应聚焦目标群体、强化综合管理、阻断主要途径、分层精准应对、建立协作机制、保障基本条件、注意隐私保护、明确主导责任的工作方针。

据悉,我校长期坚持开展艾滋病防控教育、帮扶、引导等工作,新生入校第一课就包括艾滋病防控等大学生健康教育主题内容,大学生艾滋病宣传教育率达100%,师生健康意识与素养不断提高,学生肺结核、水痘、乙肝等传染病均得到有效控制。

(通讯员:吴婷婷 审稿人:彭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