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全会审定《章程》和《“十四五”发展规划》

发布:2021-09-15 14:46 来源:党政办公室

大字号

9月15日,学校在会议中心104召开党委全体会议,审议《武汉理工大学章程》(修订稿)和《武汉理工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

党政办代表学校章程修订起草工作组汇报了《武汉理工大学章程》修订情况,发改办代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组汇报了《武汉理工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

与会党委委员就《章程》(修订稿)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完善建议。

会议经表决,一致通过了《武汉理工大学章程》(修订稿)和《武汉理工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

最后,信思金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章程》是学校办学治校的根本依据,《“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引领学校“十四五”时期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启之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完成学校《章程》修订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强调,要根据会议精神,对《章程》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照相应程序报送教育部核准和备案,并向全社会公开发布。要面向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学校新修订的《章程》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与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二级单位目标责任和干部考核奖惩结合起来,认真抓好《章程》贯彻执行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实施,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再创新辉煌。

(通讯员:周佼 摄影:万新安)